日希紐澳解封未列台灣 陳時中直言「關鍵因素」

日希紐澳解封未列台灣 陳時中直言「關鍵因素」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多國考慮鬆綁入境管制,但包括希臘、紐澳、日本在內,首批開放清單卻都不見台灣;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坦言,「政治因素」還是大於疫情和國家檢疫量能的考量。

日希紐澳解封未列台灣 陳時中談關鍵因素

針對多國鬆綁入境管制,卻排除台灣一事,有媒體詢問這是否是他國不相信台灣的防疫成效呢?陳時中回應,這沒有國家會不相信,除非他們沒有去看相關的數目字。

陳時中指出,各國解封的考量當然很多,第一是疫情,第二是平等互惠互信原則,最後一個就是「政治因素」,「我相信最後一個因素可能都大於前面兩個因素」。

多國鬆綁入境沒台灣 外交部回應

對此,我國外交部2日也已做出回應表示,日本政府尚在評估、研議階段,還沒有定案,所以我方也積極透過相關的管道,向日方表達要將台灣納入在首波開放名單當中;希臘方面,則是針對有直飛的國家,但因沒有直飛台灣,所以台灣才沒有納入在這一波開放名單當中。

外交部強調,各國考量和做法,我方尊重也能理解,未來台灣國境是否對外國解封,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評估,但依然會嚴格把關外國籍人士入境,同時也提醒國人,歐洲全境旅遊警示仍然為紅色,不建議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