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鬆綁未納台 外交部:一中非主要考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考慮鬆綁入境管制,台灣卻不在首批開放清單,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各國沒有納入台灣是政治凌駕疫情,不過外交部表示,一中原則並非是日方最主要的考量因素,目前日本解除入境管制,也還看不出具體的進程。

外交部說會持續向日方積極爭取,而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因為被員警壓頸致死,事件延燒成全美暴動,歐盟也認為警察濫權,外交部則表示,不評論外國的司法體系,強調香港警察在反送中事件對民眾施暴,卻沒有任何警察被起訴,反觀美國員警已經被起訴,是民主國家才會有的現象。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郭仲熙:「要解除這個管制措施的話,相信也必須要跟他們國內的疫情做個連動,它們現在還在評估當中,現在也看不出來有具體的進程,應該是以這個國民健康還有經濟發展,能夠兩者兼顧這個才是最理想的狀況,至於那些什麼一個中國這個因素,應該應該不是最主要的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