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罷免案 民眾冒雨投票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看到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上午八點正式開始,現在時間已經中午過後,前往投票的民眾陸續湧現,但也因為目前高雄下雨了,不少市民冒雨去投票所,會不會影響後續投票人潮,現場最新情形,連線記者黃昱賦。

記者黃昱賦:「記者目前所在位置在前鎮區獅甲國小的投開票所,那目前我們可以看到是下起雨來了,而今天一早天氣真的是還不錯的,都出了大太陽,不過中午過後,現在下起大雷雨來,雨勢真的不小,那不少民眾都趕緊穿上雨衣,撐起雨傘趕往投開票所,那我們實際觀察投開票所的情形,人潮確實顯得有點稀稀落落,原本中午過後呢,有望迎來一波投票人潮,不過現在顯得有點三三兩兩的,或許這波雨勢確實是有影響到的,不過前來投票的民眾也說了,能夠行使公民投票權,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民眾:「還是會來投票,下再大還是會來投票。」民眾:「投票的地點都離家裡應該不會太遠,所以應該會把時間交出來投票。風雨無阻啊。」

記者黃昱賦:「可以聽到來投票的民眾都說要風雨無阻,不過在高雄市長韓國瑜使出蓋牌效應之後,加上天氣不好的雙重影響,其實前往投票的人數,跟今年初的總統大選時期來相比,其實減少許多,那目前這個雨勢屬於午後雷陣雨,就等雨勢稍後停歇,或許還會再有一波投票的人潮。現在也因為是疫情影響的關係,還是要提醒大家,前往投開票所除了攜帶你的投票通知單、印章,還有身分證,口罩也務必要記得戴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