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代理高雄市長? 陳其邁:政院自有考量

黃昱賦 榮昊北 張容輔 林仙怡 報導  / 高雄市

未來會由誰代理高雄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聲很高,他今(8)日表示,相信行政院會以政局安定高雄最大利益為考量,至於陳其邁要是真的回歸高雄,副閣揆遺缺該由誰來接,防疫有功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被認為是可能人選。

主持人說:「請副院長入座。」罷免高雄市長通過後首次露面,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高雄現身,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下一步動向令各界矚目,被問到是否代理市長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代理市長的人選,我想行政院會有,基於對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跟整個政局安定的一些考量來做安排。」

沒有給出肯定的答覆,不過依舊心繫高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對於高雄我跟所有的高雄人都一樣,對於高雄的發展不管我人在哪裡,這個都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對於高雄的困境及發展相當熟悉,成了綠營呼聲最高的人選。

如果真的回歸高雄服務,那副閣揆一職懸缺,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有機會接任,他本人這樣回答,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至於說總統有沒有問我,沒有沒有問我這個事情。」未來的動向,說法都是相當不明確,人事令還沒拍板前,當事人自然得低調回應,避免風聲走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