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議會保釣 欲登島宣誓掛門牌

陳凱生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日本沖繩石垣島市議會準備把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明(9)日就要展開表決,宜蘭縣長林姿妙與議會藍綠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林姿妙重申釣魚台的主權屬於台灣,並且強調要率團登島掛門牌,她還說要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登島宣誓主權,在場的國民黨籍議員蔡文益也說,要提案連署把釣魚台列嶼,改名為「頭城釣魚台」進行反擊!

宜蘭縣長林姿妙和縣議會藍綠黨團,全體34位議員,在縣議會大聲喊口號,宣誓主權,抗議日本沖繩石垣島市議會,9日就要表決,準備把釣魚台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釣魚台是我們宜蘭頭城的轄區,也是中華民國的土地,所以呢今天不分藍綠,我們團結合作,為我們的領土能夠捍衛我們的國土。」

林姿妙還說,他要率團登上釣魚台去掛門牌,現場還展示這塊門牌,標示著頭城鎮大溪里釣魚台路1號,國民黨籍的縣議員蔡文益也提案,要把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進行反制,宜蘭縣議員(國)蔡文益說:「這個提案給縣政府,由縣政府來參酌,來給內政部來更名,更名正名為頭城釣魚台。」

宜蘭縣長林姿妙還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登島掛門牌,共同保釣;而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文昌則說,要帶著媽祖一起登上釣魚台‧宜蘭縣政府和議會為了捍衛釣魚台,不分藍綠,一起團結宣誓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