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作?葉元之點「7理由」:別中蔡壁如圈套

藍白合作?葉元之點「7理由」:別中蔡壁如圈套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葉元之.板橋)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今(12)正式公告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遭罷免,預計8月15日舉行補選投票。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11)日在廣播節目拋出「藍白合作」意願,盼與國民黨協調在地人選,複製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的「白綠合作」模式。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日下午表示,雖然國民黨中央及部分公職人員抱持正面態度,但他認為「期期不可」,並點出7大理由。

蔡壁如拋「藍白合作」 葉元之:期期不可...

葉元之在臉書指出,柯文哲的善變與不可信。很多和柯合作過的黨或人,後來都跟他翻臉,國民黨要步上他們後塵嗎?而柯文哲的崛起來自於民進黨2014年的全力支持,2018年時一邊開票一邊投票,許多民進黨選民也棄姚保柯,柯文哲絕對是綠底的。葉還談到,柯文哲和當時國民黨派出的連勝文2014競選北市長時,用網軍對連勝文進行極度的霸凌,如果民眾黨想來跟國民黨合作,是否先向連勝文道歉?

葉元之表示,民眾黨能吃到綠的票已經到頂,現在一心一意想吃藍的票,例如狂罵民進黨,而綠營人士也樂於回應,拉抬柯的聲量。去年柯還偏綠時,他罵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臉,蘇都不敢回應,現在綠營強力回嘴,就是試圖分化藍營選票;民眾黨拉謝立功等藍營人士做秘書長,目的也很清楚。

葉元之:一昧與民眾黨保持曖昧 選民界線會模糊

他進一步指出,民眾黨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勢必在各選區提名,到時候就是拉藍營的票。所以國民黨應該提名自己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加強黨核心價值的論述,並且強力宣傳韓市府的政績,做出和其他黨的區隔。葉最後說,一昧地和民眾黨保持曖昧,炒作藍白合作的話題,只會讓選民對藍白間的界線模糊,好像投藍或投白都可,這就中了蔡壁如的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