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傳17日辭官參選 接棒人受矚

江昇鴻 薛松乾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可望在17日,正式接受民進黨徵召,辭官參選高雄市長,未來接棒人選,包含經濟部長沈榮津,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衛福部長陳時中,和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等人都被點名,而總統蔡英文,今(12)日被問到副閣揆人選,只有點頭微笑,不給答案。

總統蔡英文VS.記者:「副閣揆有可能是沈榮津嗎或是陳時中部長,為什麼有人在笑呢。」行政院副院長誰來接,總統蔡英文,用點頭微笑來回應,政壇傳出陳其邁,將在17號民進黨中常會後,正式辭去副閣揆,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投入補選的時間,我們尊重副院長他個人的安排,那現在還不是討論副院長接任人選的時候。」

目前行政院副院長熱門人選,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經濟部長沈榮津,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還有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都被點名,但也可能出現黑馬,立委(民)何志偉:「沈榮津以及陳時中都是很好的副閣揆人選,畢竟在未來的時間,經濟最重要防疫更重要。」立委(民)陳亭妃:「對於行政部門的調解,還有府院的一個人緣也要很重要。」從高雄市長補選,到副閣揆人選,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就看蔡總統最後如何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