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問副閣揆人事 沈榮津:沒有被告知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高雄市長補選,外界預料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辭職代表民進黨回鄉出戰,而誰來出任未來的行政院副院長呢?目前以防疫有功的經濟部長沈榮津呼聲最高。他今(16)日出現在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身旁,一起到新北市九份商圈拼觀光,不過,沈榮津態度低調,蘇院長也在一旁說,今天是來拼經濟的。

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沒有被告知我還是做我該做的事,好不好有沒有聽懂。」陪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走訪九份,被點名最有可能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沈榮津,從男配角躍居男主角被媒體追著跑,不過頂頭上司蘇貞昌趕緊出來緩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天就是要來拚經濟,所以經濟部長也來,現在我們的副院長是陳其邁,陳其邁還在位子上,不能去講什麼代替的人選。」

拼地方觀光,經濟部、交通部、內政部首長全都到齊,卻不見同樣也是接任副閣揆呼聲很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外界好奇是不是因為醫材上限政策跟府院不同調?總統蔡英文說:「陳部長一直以來都是我們防疫的主將,其實台灣人對他評價都是非常高,無論是院長或是我,也對他評價很高。」總統再次肯定陳時中的表現,而未來的行政副院長人事,也可望在17日之後逐漸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