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黨產別再成「政治提款機」 江啟臣:黨產將捐做公益

盼黨產別再成「政治提款機」 江啟臣:黨產將捐做公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今(17)日舉辦中常會,黨主席江啟臣又再度談到「黨產歸零」議題,再次宣示這項決心,剩餘黨產將會捐做公益,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希望「黨產」不要在成為選舉的提款機。

江啟臣再宣示黨產歸0 全數捐公益

江啟臣說:「我要藉由今天的中常會,再一次宣示本黨黨產歸零的決心。並且具體建議與黨產會重啟協商,依照本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決議的精神,將剩餘黨產全數捐給『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及『勞退休基金』或是其他公益單位。期待達到兼具黨產會收歸國有的目的,也符合本黨捐做公益的精神,甚至減緩公務人員、勞工退休基金破產在即的困境」。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全面執政後,無視制度中立的原則,透過行政資源優勢,操作議題,介入選舉。更強勢通過有違憲疑慮的不當黨產條例,成立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行政調查權取代司法權,就是要針對其他政黨進行清算與鬥爭。

江啟臣:盼黨產別再成為政治提款機

面對黨產問題,江啟臣指出,早在民國105年9月4日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就已經決議:「除保留必要之辦公室及支付已退休黨工之退休金、現職人員之年資結算金,扣除負債後如有餘額將全數捐作公益」,顯示黨產歸零,黨產捐做公益,早就是黨內共識,不因本黨人事更迭而改變。

江啟臣說:「我也要再次重申本黨身為百年大黨,長時間累積下的黨產,有其歷史淵源,不應該以去脈絡化的方式檢視。本黨絕不畏懼一一盤點黨產來源的適法性,也願意檢討過去,面對歷史真相。然而黨產會過度片面的理解與扭曲,非但無助於民主政治發展,對於本黨所有從政同志也造成無謂的負擔與困擾」。

江啟臣表示,儘速解決黨產問題,停止無謂爭訟,才是回歸公平政黨競爭、回歸民主機制的積極作為。黨產問題,更不應該成為特定政黨取用不盡的政治提款機!「我要呼籲黨產會及民進黨政府,共同解決問題,考量本黨年邁退休黨工老年經濟安全,停止阻撓國民黨黨產捐做公益的規劃,讓國民黨可以善盡照顧退休勞工的義務,更讓黨產歸零,讓爭議止息,回歸民主制度的良性競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