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北京幸災樂禍?黃智賢酸:台獨「恨中媚美病」可笑

對北京幸災樂禍?黃智賢酸:台獨「恨中媚美病」可笑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北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最新統計數據,16日一整天再新增了武肺本土確診病例31例。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批評,許多人對新增百例的北京疫情幸災樂禍,卻對新增病例數更多的美國,講得就像天堂般崇高,她認為這是「恨中媚美病」。

對北京幸災樂禍? 黃智賢:恨中媚美病可笑

據北京衛健委最新統計數據,6月16日0時至24時,新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31例、疑似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6月16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557例,累計出院411例,在院137例,累計死亡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2例。另方面,16日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黃智賢今(17)日在臉書發文,評論最近的時事,她認為,突然而來的100多個確診病例,讓北京進入戰時狀態,而從北京迅速的行動,很清楚,這疫情完全難不倒北京,恐怕讓美國失望了。

她指出,許多人竟然對北京疫情幸災樂禍,但同一天,德州新增2000病例,美國許多州,新增幾千個病例,卻毫不知恥的譏笑北京發生100個病例,而台灣為北京這100個病例,又把中國形容為人間地獄了。

黃智賢認為,這種因為台獨而感染的「恨中媚美病」,形成一種可笑的心態,就是美國110萬病例,死亡11萬人,每天新增幾萬個,政府草菅人命,還是天堂般崇高,而中國新增100病例,嚴厲追查,還是要被當成地獄,「只要中國好,就是在說謊。」

黃智賢:100萬病例美國眼睛都不眨一下

黃智賢還認為,如果新發地市場不是在北京,而是在美國的話,美國不會像中國那樣全面檢測20萬人,不會全面隔離該隔離的人,政府全面治療所有確診者,她說,「我們都眼睜睜看到美國如何草菅人命了,100個病例又如何?連100萬病例,美國眼睛都不眨一下。」

最後,黃智賢對北京有信心,認為北京必然可以快速控制疫情,而追溯新發地的傳播途徑,對中國建立更堅實的防疫與抗疫知識與能力,會非常重要,「這不是疾病問題,這是國安問題,對手無法解決自己的問題,但可是很會製造別人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