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反彈 黃健庭任監院副院長生變?

張之晴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第六屆監察院院長、副院長以及監委提名名單,原本預計今(19)日公布,事前卻傳出國民黨籍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將接任副院長,不但國民黨自家人不支持,火速開鍘停止黃健庭黨權,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以及多位立委也發文希望高層三思。或許是雜音太多,召開前一小時緊急喊卡!

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說:「如果這個提名案得不到國民黨的祝福,那我會退出。」19日下午3點半,被提名為監察院副院長的黃健庭,原本應該在總統府和其他監委人選,一起亮相,記者VS.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說:「(所以是府方先取消記者會),對對對我接到通知說今天記者會取消。」

事實上,18日晚間監察院人事名單就曝了光,一傳出要提名國民黨籍的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出任副院長,藍綠陣營都有意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沒有準備會聽到他這樣的事情,尊重他個人的決定,但是這一切還是依照黨紀處分辦法來處理。」

國民黨火大迅速祭出停權處分,自家人不挺,民進黨也有雜音,副祕書長林飛帆,臉書發文直接說不贊成,認為黃健庭過去的爭議紀錄,對人權政策的態度,都非合適人選希望高層三思,綠營立委也大嘆這項人事案票投不下去,引爆朝野強烈反彈,提名記者會只得緊急喊卡,有待人選確認知後再行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