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批大巨蛋公安受質疑 柯P:會保障人民安全

王世堅批大巨蛋公安受質疑 柯P:會保障人民安全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建管處昨(22)日透露,目前已簽准遠雄針對大巨蛋的建照變更設計案申請,最快端午連假後可申請復工;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3)日在臉書直批,「逃生方式也幾乎未修,公安更受質疑」,更抨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民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反觀柯文哲討到政治利益」。柯文哲針對王世堅的批評回應表示,「作為台北市長,我承諾會保障人民安全,不放水、不刁難,也絕不妥協」。

王世堅抨擊柯文哲:「討到政治利益」

王世堅今日在臉書表示,「大巨蛋趙藤雄5年來一步都沒讓,權益金零、容積蓋滿,柯文哲卻得到政治好處!」,他更批評,「柯文哲跟趙藤雄一搭一唱,暗通款曲,也幫趙藤雄補足建照變更不足部分,北市府並未取得權利金繳回市庫,監察院糾正的合約未改,北市府曾提大巨蛋『減量方案』因應交通及公安衝擊,但大巨蛋容積仍然蓋滿,逃生方式也幾乎未修,公安更受質疑,市民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反觀柯文哲討到政治利益,2014年批大巨蛋大弊案當選台北市長,停工五年的大巨蛋竟然像變魔術一樣都快完工了!」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視察大巨蛋工程。(翻攝王世堅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視察大巨蛋工程。(翻攝王世堅臉書)

柯文哲臉書Q&A解答 強調安全審查皆網路直播

針對王世堅的批評,柯文哲在臉書貼出兩張照片,並表示,「大巨蛋體育園區基地達10.2公頃,巨蛋主體加上商業設施,樓地板面積就有35,000坪。我上任後現場會勘,竟發現大巨蛋有多達79處 #沒有按圖施工,等於是違法大違建,被北市府勒令停工」,接著柯文哲指出,「現在很多人質疑,從外觀看,大巨蛋的外牆帷幕早已貼上,哪有停工?還有議員質疑都審放水,說北市府幫遠雄護航。在這裡,柯文哲要告訴大家,這五年來,台北市政府經過數十次安全審查、#都審會議 都透過 #網路直播,以昭公信;大家可以到現場看看,目前蛋體有貼上帷幕的,幾乎都是 #3樓以上外牆,這是依據 #臺灣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所裁定的 #安全維護工程;而內裝的部分還是不能施作」。

安全維護工程不馬虎 柯文哲:保障人民安全

接著柯文哲說明,「這五年來,一千多個日子,台北市監督遠雄,一步一步完成了14大項的安全維護工程, 我們和建築、土木、結構、大地各專業公會代表仔細檢視,把關大巨蛋的防火、逃生、疏散等各項基礎設備,絕不可能護航。很多人又問,為何不直接拆掉算了?事實上這在法律和實務上都難以做到,議會也不允許,加上大巨蛋量體太大,一拆連附近的建築結構都會受到影響,我們只能盡全力讓大巨蛋合法、合理並且安全」。

最後柯文哲強調,「台北市遵循的最嚴格的公安標準,要給市民一個 #安全的大巨蛋,請放心!作為台北市長,我承諾會保障人民安全,不放水、不刁難,也絕不妥協!」。

王世堅批大巨蛋公安受質疑 柯P:會保障人民安全 | (翻攝柯文哲臉書)
(翻攝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