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助理」成共諜? 公督盟籲訂專法

蔡岳霖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立院助理共諜案,涉案的三人當中就有一人是不支薪的助理,這種俗稱叫做便當助理,以名片當證件,喬事維生,讓公督盟很擔心,立委放任便當助理到中國,出事卻速切割,要求立法院訂出國會助理法,公告公費助理資訊。

立委助理說:「許智傑委員辦公室您好。」在立委辦公室忙進忙出,工作包山包海,這是國會助理,而這也是國會助理,快步跑出地檢署,立院助理共諜案中三人涉案,其中一個是不支薪的助理,前老闆事後切割,這可讓公督盟無法接受。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大家戲稱他自己帶便當的助理,所以稱他叫便當助理,他根本不需要拿正式的錢,他反而從其他地方,可以撈到更多的經費,那我們認為這是立法院的破口。」

所謂的便當助理,就是自己帶便當到立法院上班,他們不支薪只掛名,以名片當證件和正式立院助理不太相同。

要管制公督盟喊著要訂定國會助理法,不管是公開非公開的助理,都要造冊送立法院備查,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便當助理都應該做明確的一些規範,這才不會讓立法院,從中國伸入台灣的一個重要的破口。」立委(民)許智傑說:「我們這個同時來要求來重視,我想對助理對國家的安全都是好事。」一場立院助理共諜案讓管理問題浮上檯面,就看之後怎麼補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