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權公投「投廢票」 柯文哲:涉及人權就不該投票處理

平權公投「投廢票」 柯文哲:涉及人權就不該投票處理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持續幫崁頂鄉長候選人廖國富站台輔選,希望他能高票當選,民眾黨包含謝立功秘書長、蔡壁如委員等人連袂出席,今(27)日展開拜廟行程,包括東港天封宮、鎮海宮,還有崁頂鄉的港隆宮、天聖宮、北隆宮等。接受媒體採訪時,柯文哲針對同婚投廢票的爭議回應表示,「涉及人權涉及價值就不應該用投票來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6)日晚間在臉書坦言,2018年平權公投時投「廢票」,並解釋「價值」與「人權」議題,不該用投票拼輸贏,應有更佳的方式解決衝突,而非擴大衝突。柯文哲今日在屏東為代表民眾黨參選崁頂鄉長的廖國富輔選,針對臉書談論同志議題以及公投投廢票一事,柯文哲表示,台灣終究還不是一個民主化很深刻的國家,其實公投有些東西是不適合投票,「同志議題就不適合投票,如果51%反對,49%贊同,難道就這樣解決掉嗎?」,柯文哲認為,涉及人權涉及價值就不應該用投票來處理。

另有媒體詢問關於夫人陳佩琪昨日發臉書文,講到有關普篩問題,柯文哲回應,台灣在這次疫情的盛行率相當低,真的做出來確診的百分比不高,所以有時候反而造成解讀上的困難。不過普篩做得少也許會低估疫情,但是也不至於差很多,「到現在為止台灣的防疫還是做得不錯,但是全世界還是在燒,所以要保持警戒」,他呼籲也不用搞到大家都太緊張,總是要在疫情控制跟經濟發展之間求取一個平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