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黨團記者會「排擠」?吳斯懷怒了:團結淪口號

被黨團記者會「排擠」?吳斯懷怒了:團結淪口號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翻攝臉書 立法委員 吳斯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幾乎每天都會針對不同議題召開記者會,有媒體報導,現在黨團記者會以幹部為主,就是怕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分區立委葉毓蘭及吳斯懷出席會「歪樓」。對此,成為新聞主角的吳斯懷今(27)日下午在臉書痛批國民黨自己「內鬥內行」,團結根本淪為口號。

藍黨團記者會只有幹部 是害怕這3人出現?!

《聯合新聞網》報導,有熟悉國民黨立院黨團的人士表示,現在黨團記者會都以幹部為主,就是害怕陳玉珍、葉毓蘭及吳斯懷出席的話會「歪樓」,才採限制出席,挑安全牌。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則緩頰,黨團記者會以總召、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3為黨團幹部優先,是因為擔任「主攻」是黨團三長的責任,但遇到特殊或較重要的議題需要更多人幫忙,他就會在國民黨立委群組喊聲,其實不分區藍委都會幫忙。

吳斯懷:國民黨內鬥內行 團結淪為口號

不過吳斯懷看到報導後似乎相當不滿,他下午在臉書以「內鬥內行 團結淪為口號」為題發文指出,自己自進入立法院迄今,一直謹言慎行、如履薄冰,雖然是立法院的新兵,除虛心學習外,凡事均依黨中央、黨團的指示為之,至今的表現及用心的問政,亦獲得大部分人的肯定與認同。不過今天看到報導,自己第一會期只受邀參加過1次黨團記者會,這樣有錯嗎?請問黨團運作人士這樣的放話是代表黨團三長的意見嗎?

吳斯懷說,國民黨的改革不需要打手,更不能任由他人到處放話,從上週黨中央針對不分區立委的評論,到今天黨團運作人士對委員的批評。他建議,如果自己真的有不恰當的行為,應由黨團三長直接告知本人,而不是任由他人放話,違反行政倫理,讓社會大眾認為國民黨的改革仍然只會內鬥內行,做出親者痛、仇者快的行為。吳斯懷最後強調,「本人在立法院的所有行為,一定遵從黨中央及黨團的指示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