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突襲立院 游錫堃籲:理性論述尋共識

國民黨團突襲立院 游錫堃籲:理性論述尋共識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加開臨時會時間未定,原定明(29)日將再度協商臨時會議程,但國民黨因不滿監察院人事,今(28)日下午在還沒通過前便闖入立院,並噴漆寫下,「監委酬庸 拒絕背書」;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呼籲,國民黨應理性論述尋求最大共識。

國民團黨今日下午打破議場窗戶、佔據主席台,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明(28)日上午8點半即召開黨團協商,國民黨團及民眾黨團也有臨時會相關提案,他呼籲國民黨應理性論述尋求最大共識。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明日立院原定召開政黨協商、談話會討論臨時會議程,但剛剛國民黨委員們打破玻璃衝入議場,「針對監察院人選原本就可辯論,國民黨準備自囚是哪招?從影片中還可以看到譴責香港反送中運動的葉毓蘭委員在噴漆,這難道不是分裂性雙重人格?」,並表示,「現在連辯論都放棄,直接打碎玻璃闖入立院議場,噴漆破壞公物。請問,監院審查了嗎?三秒鐘通過了嗎?國民黨究竟在演哪一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