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轟陳菊「滿身爭議」 他感嘆:政治不應超過人性

李眉蓁轟陳菊「滿身爭議」 他感嘆:政治不應超過人性 | 華視新聞
左邊是李眉蓁,右邊是林智鴻。(組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8)日因不滿總統府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下午破門突襲立法院霸佔議場,揚言「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認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僅前年在高雄市長任期沒做滿就落跑,而且政績不佳、屢遭糾正、彈劾,她批評陳菊就是「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認為,李眉蓁如此批評陳菊,超過了人性,她欠陳菊一個道歉。

聲援同黨立委! 李眉蓁:陳菊滿身爭議

李眉蓁28日深夜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撤回陳菊任命,給高雄人一個公道」,她表示,陳菊前年市長任期沒做好做滿就落跑去當總統府秘書長,留下3000億負債、5000天坑,地方上對她本就評價不高,此外,她還指出,陳菊政績不佳,市府團隊遭監察院調查、糾正、彈劾的案件也可能是歷任市長之最,她「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的執政手法更長期為地方詬病。

她認為,陳菊滿身爭議,蔡英文以其它位子酬庸也就算了,偏偏挑一個反差最大、對道德操守有最高要求的監察院長給她,人民當然不能服氣 。因此,面對蠻橫、驕傲、霸道的民進黨,國民黨當然有生氣、阻擋到底的權力 。

李眉蓁向支持者喊話,強調國民黨雖然已成為弱勢政黨,但不會放棄對理想的堅持,無論南北都是如此,並聲援國民黨立院黨團,並請各位立委保重身體。

兩人曾開心合照 他批:李眉蓁欠陳菊一個道歉

不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則認為,政治還是不應該超過人性,他提到,5年前李眉蓁家裡有喜事,陳菊當時前往祝福,同時表達對她父親的感謝,在席間李眉蓁還開心跟陳菊合照。

林智鴻說,陳菊是人權鬥士,是台灣民主發展上最重要的資產,她對後輩的提攜不分黨派,她滿心只有希望能夠為台灣舉才,為台灣的人權犧牲奉獻,相信李眉蓁家也都曾經受過她的照顧,但她深夜PO文直指「陳菊三分治理市政,七分培養派系」,對陳菊批評的一無是處,林智鴻感嘆,這已經超過了人性,當年的開心合照,親切互動都化為雲煙。

林智鴻認為,「眉蓁姐,我認為你欠陳菊一個道歉!」,他說,「國民黨立院黨團荒腔走板,沒有正當性的佔領立法院議場,你在高雄『話燒』,而且跟著國民黨立委們一起踐踏陳菊,作為新生代的國民黨從政人士,這樣真的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