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占立院要求換陳菊 陳其邁:激化對立非人民期待

藍營占立院要求換陳菊 陳其邁:激化對立非人民期待 | 華視新聞
陳其邁今日一早到十全滯洪池了解運作情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今(29)日一早原定要到科工館公園拜票,但遇上大雨,臨時改去十全滯洪池了解運作情形,並再到三民區知名早餐店用餐。被問及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了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於昨晚攻佔立法院議場一事,陳其邁表示,陳菊之前為了爭取人權,在美麗島事件中坐過黑牢,她對台灣民主的貢獻是有目共睹,呼籲國民黨要理性,不要有過多的抹黑及激化對立。

藍營占立院要求撤提名陳菊 陳其邁:勿抹黑製造對立

陳其邁表示,依照憲法,總統提名監委,立法院行使同意權,這是立法院的憲法義務,如果對人選或提名有意見,都要在立院做充分審查,這是國會議員的責任。

陳其邁提到,過去在美麗島事件,陳菊為了爭取人權坐黑牢,對於台灣民主的努力跟民主的貢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更何況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多次獲得五星級的市長,陳其邁呼籲,國民黨還是要在國會好好理性審查監委人選,「如果抹黑要激化社會對立,這並非民眾所期待的。」

陳其邁也說,這次立院的臨時會還有包括前瞻建設預算案、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等重大議案要審,這些都是攸關民生、經濟發展的議案,希望都可以如期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