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葛監院人事 藍營鎖議場.綠營破門

蔡岳霖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不滿監院提名名單,國民黨昨(28)日突襲立法院,攻佔議場,噴漆抗議,並把議場入口全用椅子擋住,並有鐵鎖鎖起來,占領不到二十小時,卻被民進黨立委,帶著油壓剪,以人數優勢,多點突破,三四個人拖一個人,讓臨時會議程,在混亂中通過,下午順利舉行。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就站在門外,另一位立委賴瑞隆手上拿著油壓剪,30秒攻破議場大門,眼看擋不住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手拿低筋麵粉空中一撒,立委(民)林楚茵VS.立院黨團總召(國)林為洲:「不是立委出去好不好,(謝衣鳯)他認為你不是立委。」

人數優勢民進黨採多點突破,另一道門,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爬上椅子山又被送了出去,雙方推擠下窗簾都被拉壞了,這時另一道門,民進黨立委擠進議場平均三到四個人拉一位,主席江啟臣號召下,國民黨立委守護主席台成最後防線,往哨音方向看過去,是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幾度勒著脖子將他拖出場外,立委(國)洪孟楷說:「我一瞬間想到我的父母,這就是民進黨嗎。」立委(民)吳秉叡:「他是怕被人家指責手搏無力吧。」

潑水破門灑麵粉才二十分鐘,最後一位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被架走主席台,一小時內民進黨搶回話語權,擋不了多數決臨時會29號下午順利登場,國民黨立委噴漆寫上的監委酬庸拒絕背書,突襲立院只能失敗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