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立院被突襲 藍營站上宣傳車喊話

黃昭盛 宗立婷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團占領立法院議場,場外也號召群眾集結,並且開進號稱民主戰車的宣傳車,由國民黨立委、市議員輪番上陣喊話,其中,以「挺韓大將」杏仁哥為首的抗議團體,兩度試圖推倒拒馬,要衝進立法院。而這場原先揚言要進行三天三夜的行動,中午過後即告落幕,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接下來的立院臨時會,絕對會跟民進黨「沒完沒了」。

抗議民眾:「加油加油加油。」戴上防刺手套民眾試圖攀爬拒馬衝進國會,抗議總統府提出的監察院人事名單,抗議民眾:「一二三一二三。」衝一次還不夠,場外民眾再衝第二次,這回有抗議民眾成功突破警方人牆,甚至一度站上拒馬與員警對峙,持續僵持幾個小時,但中午過後從議場被驅離的國民黨立委,登上宣傳車向支持者喊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席台雖然他們(民進黨)搶了,但是我們要求不能夠離開議場,隨時再回來隨時再回來,這個臨時會我們跟你沒完沒了。」

這回國民黨占領國會行動,不到20小時就劃下句點,有網友就在網路論壇上發文,說民進黨根本就是抗爭老手,國民黨根本鬥不過,其他網友留言大酸說好的三天三夜呢?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另類觀點,表示民進黨這回算是給了江啟臣一個台階,因為有表態就能消化黨內壓力,但不論這次行動真正用意何在,輕易被破門也不免讓外界質疑藍營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