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太陽花學運 陳水扁: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

對比太陽花學運 陳水扁: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28)日因不滿總統府提名總統府前秘書長陳菊擔任監察院長,並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下午破門突襲立法院霸佔議場,揚言「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結果最後時間僅20個小時,就被撤出議場、結束行動。前總統陳水扁就諷刺,「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

揚言長期抗爭 20小時就遭「清場」

國民黨團28日下午4點,進入立法院議員,封鎖議場大門,強調要求撤換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一案,揚言「若總統蔡英文不撤換陳菊,絕不退出議場」。

29日上午8點30分,立院朝野政黨協商,國民黨團未出席,於8點45分解散,到了10點30分原訂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但因國民黨霸佔議場,因此無法進行會議。

11點15分許,民進黨立委以油壓剪將鐵鍊剪斷,陸續進入議場,藍綠雙方都主席台擠了近1小時,最後將國民黨立委清空。

陳水扁: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

陳水扁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他酸「國民黨連議事抗爭都不會?」,他指出,6月28日國民黨團20名黨籍委員破壞議場大鎖,佔據主席台,要求撤換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比起318太陽花學運占據議場反一中反服貿,國民黨團628的抗爭訴求只針對一個人顯然差多了。

陳水扁指出,陳菊從美麗島事件為台灣民主扛十字架,歷任國大代表、北高兩市社會局長、勞委會主委、三連霸高雄市長、府秘書長,歷練品操一點都不輸國民黨籍總統提名院長人選,更是首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最佳提名人。

陳水扁認為,如果國民黨團訴求立即修憲廢除考監兩院,籲請總統不再提名監察委員,跟阿扁總統有三年沒有監委一樣,「民進黨政府才要抱頭燒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