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立委徹夜守立院 總統送早餐慰問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預計7月17日行使監委同意權,為了不讓國民黨衝立法院情況再發生,民進黨立委從昨天就開始在議場外排隊,一早總統蔡英文還送了早餐給立委,不過就在第一次突襲失敗,國民黨總召林為洲,強調會調整策略,持續抗爭。未來朝野間會如何打這場監察院同意權之戰?來看我們的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VS.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要幹嘛(不是敵人啦朝野協商),(揪一下揪一下)。」國民黨總召林為洲被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半拉半請,帶著他一起去黨團協商,但林為洲刻意回頭再抱怨一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VS.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在野黨也沒辦法改變任何時間,所以等一下你們就不用訪問我了,因為協商結論已經寫好了,(邀請你你還將我一軍)。」

國民黨立委原本宣稱三天三夜卻不到二十小時的抗爭,被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突圍成功,不讓國民黨立委又再成功搶佔主席台,民進黨立院黨團發出甲動,採輪班制度在議場外排隊第一時間進議場,還獲得到總統蔡英文送來的速食店漢堡牛奶當早餐。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他們昨天下午就有通知我說,是要送點心是要送早餐,就請總統府送早餐過來。」

替立委加油打氣因為清場成功,臨時會28日下午兩點半準時開時,預計7月10日上午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下午是NCC人事同意權案,7月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

就算第一時間失敗了國民黨也不打算放棄。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會不定期調整策略,那一定會繼續抗爭。」下午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30日,就要將率考試委員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國民黨團暫時拒見,繼續為下一仗千思熟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