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陳菊藍營杯葛 賴清德全力聲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任命陳菊人事案引起極大爭議,有平面媒體針對國民黨團的主張和抗議行動,做了一份網路民調,到目前為止有95%的民眾,都贊同要制止民進黨的要用強硬方式表達;而上午南下台南的副總統賴清德,針對這件事,也聲援總統蔡英文有提名監察院長的責任,如果對提名人選有意見,應該回到立法院去做實質審查及理性討論,光靠抗爭行動,相信國人不會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南下前往台南食品公司,視察工廠運作情況,面對外界關心,陳菊被提名出任監察院長人事案,他的看法如何,他表態全力相挺。

副總統賴清德說:「台北市從郝龍斌市長跟現任的柯文哲市長,或是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以及之前的周錫瑋市長,去看看這12年三個市政府期間,哪個市政府被糾正的案子比較多,你就不難看出,其實高雄市陳菊市長所主政的時候,被監察院糾正的案件是最少的。」

強調有其他縣市前首長身上的案比陳菊更多,並表示總統蔡英文有責任提名監察院長,如果大家有意見,應該回歸立法院理性審查討論,副總統賴清德、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都表態相挺。

而平面媒體也針對,國民黨的主張及突襲立法院行為,做了一份網路民調,到目前為止,贊同制止民進黨的酬庸行為要用強硬方式表達的人,高達95%,雖然這只是部分民眾的看法,不能代表全民意見,不過為了這個監察院長位置,國民黨的抗爭行動,勢必還會持續有其他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