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議場不到20小時破功 藍營檢討策略

蔡岳霖 薛松乾 陳知學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突襲立法院,不到二十小時就破功,除了民進黨立委拿出油壓剪,十秒就破門,利用人數優勢,拿回話語權外,還有占領議場,被第一時間卻要求開冷氣,網路聲量,壓掉了原本的訴求,甚至因為太保密而動員不力,都是接下來國民黨再次突襲前,要檢討的方向。

占住立院主席台藍營立委聲稱要占領議場三天三夜,但不到20小時就破功,小劇場保密太嚴動員不力?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在三小時之前才知道時間跟地點,應該要不斷電的直播,才能達到我剛剛講的抗爭的目的。」

臨時的揪團造成議場裡只能黑暗中開直播,還無法裡應外合,場外群眾,訴求反對酬庸撤回陳菊,號召不了其他支持者,只見八百壯士和自家人來力挺,小劇場訴求被帶風向?立委(國)葉毓蘭說:「所以我們只是問一下,有沒有空調沒有要開冷氣。」立委(民)管碧玲說:「所造成的網路上延燒的一種反彈。」

管碧玲還是算成功啦,領議場才三個小時,一句開冷氣在網路上起了熱度,看看李正皓臉書貼文大數據下,冷氣聲量大過於陳菊監察院好幾倍,小劇場10秒就破門?油壓剪輕鬆破門人數優勢擊退了國民黨突襲夢。立委(民)賴瑞隆說:「其實是黨團有準備給所有委員(油壓剪),之後就順利地把鐵鍊剪斷。」賴瑞隆油壓剪我跟蘇震清同一組順利開門進去,最後臨時會依舊順利進行,接下來就看國民黨怎麼刷新外界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