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男內閣」 政院性平會要求改善

薛松乾 陳知學 宗立婷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政院內閣裡的42位政務官當中,只有3位女性,男性占了9成以上,被酸是「史上最男內閣」,也引發婦女團體批評;現在連行政院底下的性平會委員們都看不下去,趕在性平委員任期的最後一天,向蔡政府來建言,呼籲蔡政府要落實性平承諾,多多重用女性閣員。

排排站拍大合照,這些都是520上任的行政院閣員,仔細一看幾乎都是男性。現任行政院42位政務官,有39位是男性女性只有3位,分別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還有公平會主委黃美瑛。

行政院性平會委員陳秀惠說:「(蔡英文)沒有積極地培訓,這樣的接班人才。」行政院性平會委員黃煥榮說:「內閣那個比例女性是非常偏低的,她的一些性別的意識她的一些想法,事實上不容易在這個院會當中,有效地被表達出來。」

行政院第四屆性平委員,趕在任期最後一天語重心長勸告蔡政府,因為看看過去在陳水扁執政時期,女性閣員比例最高百分之21.2,馬英九時期更是達到22.4,但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時期的女性閣員比例,最高只有13.9如今更創下史上最低的百分之6.9。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性平委員的意見我相信院長也聽到了,這部分都會做為將來施政用人的參考。」面對性平會委員們心中不滿,就看政府怎麼解決內閣的性別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