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 吳益政:我反對

港版國安法正式上路! 吳益政:我反對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港版國安法上月30日晚上晚上11點正式生效,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吳益政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反對港版國安法,他認為這不是現代法治政府應有的國家行為,痛批中共號稱大國,卻長期缺乏文明法治精神,無法贏得世界信賴與尊敬。他還提到,兩岸議題不該選舉才被有心人操作,他自己兩岸思維始終沒有改變。

港版國安法上路 吳益政批中共

吳益政今(1)日凌晨在臉書發文,他表示,「我是吳益政,一個自民法派- 自由、民主、法治的實踐者」,吳益政強調,「我反對港版國安法!」

吳益政指出,他堅決反對中共未經香港人同意就通過香港國安法,「理由只有一個,就是這不是現代法治政府應有的國家行為」,他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號稱經濟、軍事大國,卻長期缺乏文明法治精神,根本沒有真正大國該有的思維、最終絕對無法贏得世界的信賴與尊敬。

吳益政:兩岸議題不該選舉時被操作

吳益政認為,兩岸議題每到選舉,就成為操縱族群的手法造成族群撕裂,他強調自己一直默默陪伴、參與兩岸議題。2019年六月就開始聲援香港學生在高雄文化活動中心大門前的靜坐活動,同年9月受邀參與中山大學挺港青年晚會。

吳益政強調,兩岸議題不該是選舉才被操作的手法,「我吳益政兩岸思維自始自終從沒改變,我吳益政不畏強權、堅持自由、民主、法治」,他認為,更重要的是,看重「實踐」勝過「說嘴」,因為這個議題不該總在選舉時被有心人用來宣傳跟消費,「自由、民主、法治」是我生活中平常就會去實踐的信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