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如何才能贏回高雄?邱毅建議「出這招」...

國民黨如何才能贏回高雄?邱毅建議「出這招」... | 華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剩不到2個月,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分別派出陳其邁、李眉蓁及吳益政對戰,不過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再拿下高雄?前立委邱毅今(1)日就在臉書上指出,高雄市長補選一戰,國民黨只有以「為韓國瑜討回公道」為訴求,才有贏的可能。

邱毅:國民黨一個精準打擊點就可能翻盤

邱毅說,補選不同於一般選舉,投票率偏低,能有5成投票率就很不錯了,陳其邁不一定能超過其上次得到的74萬票,因此只要催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基本盤的60萬票,兩者的差距就已縮小在10萬票之內。陳其邁父兄都是台灣的黑金典型人物,陳其邁憑借其父兄在政壇扶搖直上,不可能不沾染塵埃,因此若雙方差距壓縮在10萬票以內時,一個正確精準的打擊點就可能翻盤,李眉蓁就可能扭轉戰局反敗為勝。

邱毅認為,民進黨擅長選舉,當然懂得他上述所說的「箇中三昧」,而這也是可能打敗陳其邁的唯一戰術。所以綠營排山倒海的批評韓國瑜,就是要誘使李眉蓁切割韓國瑜。現在看起來,陳其邁的戰術還收到一定效果,國民黨迄今不敢打出「為韓國瑜討回公道」的訴求。

陷入被動局面 邱毅:國民黨軟弱玻璃心

「當國民黨已陷入被動,跟隨陳其邁的選舉節奏起舞,這場選戰中的李眉蓁淪為配角」,邱毅表示,這樣國民黨最後不僅拿不到韓國瑜基本盤的60萬票,還可能輸得更慘,慘到再無翻身的可能。而政治人物沒有完美的,也就是說必然有優勢和劣勢,民進黨很懂選舉操作,它越怕誰,就會全面先攻擊誰。偏偏國民黨軟弱玻璃心,往往跟著民進黨節奏起舞,切割這個,冷處理那個,最後陷入被動局面成為輸家。

邱毅指出,2018年韓國瑜會贏,一則民進黨輕視他,掉以輕心,以為穩紮穩打就勝券在握。二則韓國瑜採取主動,打出自己的風格,所以一舉拿下89萬票勝選。只是後來的大選,特定媒體造神過度,韓國瑜又陷入國民黨的窠臼,選戰越打越保守,韓國瑜越來越不像韓國瑜,最後當然慘敗收場,在高雄得票數掉到61萬票。

他最後直言,「李眉蓁這一仗很難打,也很好打」。難打在於起步晚,知名度低,根本打不出個人風格,因此缺乏吸引力。好打在於民進黨攻擊韓國瑜太過,罷免票高達93萬票,但「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攻擊過度,也會激起同情,加上許崑源墜樓自殺的悲情效果,只要強調「為韓國瑜討回公道」,不再東怕西怕,至少可保住基本盤,陳其邁便可能再輸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