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解封名單沒台灣 外交部:持續溝通

歐盟解封名單沒台灣 外交部:持續溝通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盟宣布7月1日起對15個非歐盟國家放寬旅遊限制,但疫情已經趨緩的台灣卻不在名單內。對此,外交部今(1)日表示,「互惠」是歐盟考量的因素之一,解封名單尚未定案,我方將持續與歐盟溝通。

歐盟解封名單未列台灣 外交部:持續溝通

外交部表示,考量歐洲疫情仍未穩定受控,開放邊境存在疫情傳播風險,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低度及中低度疫情風險名單」,尚未包括歐洲,歐洲地區的旅遊疫情建議仍是「第三級(警告)」,建議國人非必要避免前往。

外交部說,目前我國對歐洲疫情的評估沒有改變,雖然我方希望歐盟能將台灣列入開放名單,但由於「互惠」是歐方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我方不會因為歐方期盼互惠,而影響台灣應有的防疫措施、改變我國既定的逐步解封步驟,讓國人承擔國際疫情的風險。

因此,外交部強調,我方將持續與歐方溝通,建議雙方秉持客觀的科學原則,審慎評估解除邊境管制的可行方案,適時、適度並在可管控風險的原則下,進行雙邊旅行入出境安排,以有效維護我國人健康。

歐盟放寬15國旅遊限制 中國有條件開放

據了解,歐盟開放的首波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澳洲、加拿大、喬治亞、日本、蒙特內哥羅、摩洛哥、紐西蘭、盧安達、塞爾維亞、南韓、泰國、突尼西亞、烏拉圭;中國則是列入「有條件」開放,除非中國願意互惠開放,才會放寬禁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