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 象徵撐香港!

尹智剛 黃昭盛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港版國安法今(1)日上路,範圍比預期還來得大,不在香港或不是香港人都有機會入罪,台灣人到香港也可能會受到影響,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認為,港版國安法是全世界必須關注的議題,也是天朝帝國對世界的子民發出的律令。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也在今天揭牌,正式運作,陳明通表示,這是象徵政府實踐「撐香港」的重要里程碑。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共同揭牌,象徵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正式運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政府進一步實踐,撐香港民主自由的重要里程碑。」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董事長張小月說:「彰顯的就是我們跟港人,我們是站在一起的因為所堅持的,是一種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辦公室為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以及香港有意來台的跨國企業國際法人團體提供服務,電話至少20線以上採取預約制。

而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將和朋友合作成立平台協助來台港人。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說:「幫助他們在台灣找哪一些朋友,哪一些組織,去跟他們幫助他們,需要什麼事情要幫忙的。」

隨著港版國安法在7月1日上路,非香港人或不在香港的人都有機會入罪,台灣人到香港也可能受到影響。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這不是僅僅對香港的居民,這是天朝帝國,對世界的子民發出的律令,所以這個法,已經不是香港人也不是台灣,是全世界都必須關注的。」香港現在是不是「一國一制」,我方是否啟動港澳條例第60條,陸委會也表示將會密切觀察並且適時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