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撐香港」 願提供人道協助!

蕭雅心 榮昊北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港版國安法在30號正式通過,意味香港正式變成一國一制,面對這項國際局勢重大變動,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表態「撐香港」,直言中國背棄「一國兩制」的承諾,強調自己如果當選市長,會提供高雄的香港朋友、必要的人道協助;而代表國民黨的李眉蓁說,民進黨與其用靜坐的方式,不如支持國民黨提案修法,用行動來支持香港朋友。

一大早李眉蓁前進岡山市場,和早起買菜的婆婆媽媽打招呼,面對港版國安法通過,李眉蓁這麼強調。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國)李眉蓁說:「國民黨已經提案修法,我覺得與其用靜坐的方式,不如用更好的行動,來支持我們香港朋友。」被問到是否會延續韓國瑜提出的「香港村」計畫,李眉蓁一句當然會,承諾會將香港村擴大成國際村,讓全世界朋友都可以來。

而陳其邁上午則是前進漁會,和漁民博感情,面對香港目前處境,他表態會在高雄撐香港。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民)陳其邁說:「有機會擔任高雄市長的話,包括整個人道的救援,提供必要的協助,讓香港人在高雄可以住的安心。」

而民眾黨吳益政上午行程則鎖定市場,化身消費者到每個攤商去光顧,針對香港議題,他也全力聲援。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眾)吳益政說:「我們反對中國,北京單方通過這種國安法,因為任何法律如果不是利害關係人,並沒有跟他們討論沒經過法定程序,這樣的法律是沒有正當性的。」補選戰打的火熱,但三位參選人,面對港版國安法通過,不約而同認為,要用實際行動支持香港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