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水利法送審 藍綠甲級動員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議場外有民眾抗議,議場內國民黨團,也發出甲動通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取消下午去宜蘭力挺釣魚台保釣活動,在議場內成投票部隊之一,像是前瞻二期預算,在藍綠都支持下,續編四千兩百億預算確定過關,另外談不攏的農田水利法草案,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喊著今天一定要過關。

今(2)日上午的前瞻二期預算,各黨團幾乎全員到齊,立法院長游錫堃說:「贊成者多數本案照審查會意見通過。」民進黨再次甲級動員要用人數優勢,再次壓過其他小黨,不只為了前瞻二期預算,包括農田水利法草案因為再晚就來不及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農田水利法今天一定要處理,今年九月底以前要全部改為官派,那相關的法制一定要處理。」

農田水利法草案,除了要把水利會改公務機關,還有把農田水利會改制資產及負債都由國家概括承受,複雜還引起爭議,來議場前說有協商結論但國民黨根本沒簽協商協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談了兩個多鐘頭大家都沒意見,最後簽了只是黨鞭不簽,這種法案可以強力抗爭嗎,我相信也不應該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他們常常也這樣,也不是只有我們而已,現在要被監督的叫執政黨。」要攔住法案過關國民黨立委一早動作不算大,就看下午怎麼出招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