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上路首日!國民黨提「4大亂象」轟民進黨

三倍券上路首日!國民黨提「4大亂象」轟民進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三倍券今(15)日開放預購領取及郵局臨櫃購買,全台各地郵局重現民眾大排長龍場景。中國國民黨今(15)日指出,三倍券正式領取上路首日亂象頻傳,國民黨認為現在有四大亂象,要求民進黨政府「應苦民所苦,儘速改進」。

三倍券上路首日 國民黨轟「四大亂象」

國民黨指出,久候多時、恐怕早已錯失振興時機的三倍券終於上路,第一天開放領取卻是亂象頻傳,國民黨彙整四大亂象,包括一、一早郵局、超商系統接連大當機,徒增民眾領取時間與困擾。政府應保障系統的穩定性,不讓當機事件一再重演;二、所謂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網頁,直至中午多數郵局數字都沒更新,無法反應真實數字;之後還出現電腦版當機無法進入的情況,形同虛設。

國民黨繼續說,三、全台熱浪來襲,民眾在郵局外頂著太陽大排長龍領券,恐怕危及健康;且許多郵局並未開設愛心櫃檯,未能顧及年長者、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建議郵局應設置專人協助弱勢者領券;四、預購三倍券在超商僅開放領取時間為上午九時到晚間十時止,為何口罩可以24小時領取,三倍券卻不行?要人潮分流,卻不運用超商全日營業的優勢,神邏輯令人費解!

國民黨:民進黨應儘快改善

國民黨強調,行政院預估會有1700萬人預約領取紙本券,經濟部則推估紙本券將上看2100萬份。此外,中華郵政估計會有1340萬人領取紙本券,全台郵局至少要花21天才能全部辦完。面對未來幾天的領券人潮,呼籲民進黨政府儘速設法改正目前的亂象,減少民眾的領券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