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屢遭抹黑... 蘇揆女兒宣布退出一切政府標案

遺憾屢遭抹黑... 蘇揆女兒宣布退出一切政府標案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近日指控,行政院長蘇貞昌用自己的影響力,拿行政院1千萬元的標案,來還三女兒蘇巧純2018年替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候的幫忙,是「民進黨的『蘇家天下』」一事,蘇巧純所屬的「23Design 二三設計」公司今(16)日就聲明表示,遺憾公開透明參與投標、合法得標的專案,卻被扭曲成私相授受、政黨攻防中被攻擊抹黑的對象,因此決定,今後在蘇貞昌擔任閣揆期間,退出一切政府標案。

蘇巧慧:二三設計不會再投標任何政府標案

蘇巧純今日以二三設計負責人身分,發出聲明表示,遺憾因公司負責人的家庭背景,二三設計屢屢成為政黨攻防中被攻擊抹黑的對象,這不但對二三設計全體同仁多年的努力非常不公平,甚至對評審投標案件的專業審查老師們非常不敬;為了讓二三設計團隊的創意與技術能被公平對待,也不造成行政院團隊更多困擾,經慎重思考,二三設計決定:今後在蘇貞昌先生擔任行政院院長的任期中,本公司都將不會再投標任何層級政府的標案。

【二三設計聲明稿全文:】

二三設計於2010年成立,志在以「互動科技實踐社會創新設計」,擅長透過實體互動、各式感應偵測、導覽KIOSK、行銷體驗活動、網頁、手機遊戲、主題互動園遊會、博物館策展等多元數位手法,創造能與觀眾共感的沉浸式體驗。

十年來的努力耕耘,讓二三設計逐漸在業界打開知名度。不論是商業型專案,例如:7-11「愛的鼓勵」拍手牆、安永心食館AR互動、伊甸基金會體驗展、勤美誠品綠圈圈主題互動裝置、齊柏林特展等,或是公部門標案,例如:台北燈節世大運互動區、嘉義燈會、屏東燈會、人權博物館、科工館等,二三設計一秉初衷,不分主責或協同,都盡力將最新的互動科技融入策展體驗,讓資訊傳遞更有創意。

二三設計參與製作的作品不僅在國內坊間、業界有一定的評價,也受到國際肯定。例如:團隊參與製作的「愛的鼓勵」拍手牆就曾獲得許多國際獎項;上週(2020年7月),二三設計更榮獲有博物館界奧斯卡獎之稱的AAM謬思獎 (Media & Technology Muse Award),在「現場數位體驗」項目獲得佳作,與全球26個獲獎單位分享榮耀。

遺憾的是,因為本公司負責人的家庭背景,二三設計屢屢成為政黨攻防中被攻擊抹黑的對象。即便是依照政府公告,公開透明參與投標、合法得標的專案,也被扭曲成私相授受,這種惡意攻訐尤其在2019年蘇貞昌先生重新擔任公職後,更為頻繁。這不但對二三設計全體同仁多年的努力非常不公平,甚至對評審投標案件的專業審查老師們非常不敬。

為了讓二三設計團隊的創意與技術能被公平對待,也不造成行政院團隊更多困擾,經慎重思考,二三設計決定:今後在蘇貞昌先生擔任行政院院長的任期中,本公司都將不會再投標任何層級政府的標案。

二三設計負責人

蘇巧純

2020.07.16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