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捐萬劑「牛結節疹」疫苗 蘇揆:抵台後直送金門

歐盟捐萬劑「牛結節疹」疫苗 蘇揆:抵台後直送金門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上週金門發生甲類動物傳染病「牛結節疹」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在行政院會指出,經農委會緊急聯繫,歐盟將於近日內捐助我國約一萬劑疫苗,因此蘇貞昌也要求各部會做好準備,務必在疫苗運抵台灣本島後,盡快安排專機送往金門,以利完成金門縣全縣牛隻免疫注射,防堵疫情擴散。

歐盟捐助一萬劑疫苗 蘇揆:全面防堵牛結節疹疫情擴散

蘇貞昌表示,農委會已與歐盟緊急聯繫,歐盟將於近日內捐助我約一萬劑疫苗,請交通部、財政部、國防部等全力配合農委會,疫苗一運抵台灣本島,即與疫苗施打相關人員專機送往金門,運輸過程請內政部警力專車協助;感謝相關部會配合,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金門縣全縣牛隻免疫注射,金門縣政府所需防疫經費,中央也會全力給予協助。

「牛結節疹疫情防制不能延滯,也不可進入本島。」蘇貞昌提到,他13日就交代交通部、海委會、農委會、內政部,金門跟台灣之間飛機、船艦、漁船或相關海巡等載具,應徹底做到撲滅蚊蠅等措施,因為金門與中國之間距離不到5公里,請環保署、交通部配合農委會,加強載具、漁船作業等相關消毒,並請農委會儘快建立儲備疫苗,以利緊急疫情使用。

蘇貞昌表示,全球化的時代,請相關部會隨時注意相關疫情,提高警覺,以保護國人健康、國家安全,相關注意事項及早運作,希望大家務必有效作業、一起配合,才能在第一時間嚴格把關,守住健康,健康與安全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