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發動水球攻勢!葉毓蘭爆:原本要裝墨汁

國民黨發動水球攻勢!葉毓蘭爆:原本要裝墨汁 | 華視新聞
葉毓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今(17)針對監察院人事提名案進行表決,藍綠一如往常再度爆發衝突。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中午12點宣布投票時間截止、開始開票後,國民黨立院黨團拿出早準備好的水球開始猛丟,在雙方對峙時,藍委葉毓蘭是拉扯了綠委邱議瑩的頭髮,在一旁的綠委賴品妤等人趕緊將兩人架開。葉毓蘭下午也出面還原當時狀況,並加碼爆料原本國民黨水球內是要裝「墨汁」。

葉毓蘭及邱議瑩爆發衝突
葉毓蘭及邱議瑩爆發衝突

藍綠肉搏戰!葉毓蘭突扯邱議瑩頭髮

立法院今日中午再度為了監院人事案上演「肉搏戰」,投票時間一截止、準備開票時,國民黨搬出一箱水球,分配給各個國民黨立委,開始對主席台狂丟猛砸,多名民進黨立委則占在主席台上,用白色板子遮蔽住游錫堃及議事人員。衝突爆發過程中,葉毓蘭及邱議瑩疑似因為近距離互動丟水球,葉毓蘭一手抓住邱議瑩的頭髮,賴品妤等人見狀趕緊上前阻止,把兩人架開。

葉毓蘭:沒想到立委工作那麼危險

對此插曲,葉毓蘭下午受訪時還原現場,她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在議場內做如此激烈的肢體衝突,沒想到在丟水球的時候,邱議瑩突然朝自己衝過來,在距離很近的狀況下拿水球重重地往她胸口砸,很多媒體應該都有拍到。葉毓蘭說,當時自己反射的本能動作就把她抓起來,「因為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沒想到立法委員是那麼危險的工作,有很多同事都要被民進黨立委圍毆致死了。

至於為什麼會對邱議瑩有這麼強烈的反射動作?葉毓蘭解釋,是因為她過去真的「惡名昭彰」,像是跑到法務部踹門之類,而自己只是要把危害排除「我沒有要攻擊她」。

國民黨發動水球攻勢 她爆料原本是要裝...

此外,葉毓蘭還說,今天上午的這一切都出乎自己意料之外,國民黨團的確是有水球攻勢,「其實不瞞各位,本來還想說水球要裝墨汁的,但我們都尊重,不希望讓民進黨同仁身上衣服弄髒,所以只弄水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