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邀請名單未公布 基進:柯文哲等北京審閱?

雙城論壇邀請名單未公布 基進:柯文哲等北京審閱?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台灣基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明(21)日上午於晶華酒店以視訊方式召開,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透露,自己幾天前就要求市府提供出席名單,包括中國、台灣的論壇出席者、與談人、台灣方企業代表,柯市府都不願提供,直批「有沒有這麼瞎」。對此,台灣基進也質疑,柯文哲不是主張公開透明的新政治嗎?是否還在等北京「審閱」名單?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雙城論壇明登場 聚焦防疫交流、經濟合作

雙城論壇將在明天登場,主題為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針對外界關注的通訊軟體問題,北市府發言人周台竹今上午表示,經過跟上海方協調之後,決定採用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矽谷的CISCO System Inc.(思科系統);而主論壇預計在上午11點左右結束,4個分論壇會緊接著在後面馬上舉行,大概預計下午3點可以完全結束。

周台竹說,北市府代表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及秘書長陳志銘都會出席;上海市則將由市長龔正和副市長宗明代表出席。他談到,北市也有邀請產官學界代表出席,因為這次雙城論壇的交流還是滿廣的,主要是在防疫以及疫情過後的後防疫經濟。

北市議員要不到邀請名單 北市府這樣回

有媒體提問,簡舒培要不到雙邊出席的邀請名單,是不是要對方同意才能給?周台竹回應,沒有什麼對方點頭才能做的這種事情,而有關於名單的部分,據他了解,過去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的時候,都是在事後才會告訴大家,因為也是要尊重被邀人的隱私。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資料照)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資料照)

台灣基進:柯文哲還在等北京審閱名單?

對於雙城論壇明天就要舉行,但市府仍沒公開與會名單,台灣基進下午在臉書回顧,去年7月,柯文哲到上海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原本預計要全程開直播,但沒想到被中國官員制止後,直播立刻結束,柯文哲幕僚還連忙向中國官員道歉,事後急忙撇清說是「我們小朋友弄錯了」。

台灣基進質疑,那個有話直說的文哲去哪了?柯文哲不是一向主張「公開透明」的新政治嗎?怎麼每次遇到中國什麼都無法公開?請問柯文哲是不是「還在等北京審閱名單」,以免再發生「台灣小朋友」搞不清楚北京狀況的慘劇?

雙城論壇討論防疫 基進批:請鬼拿藥單

台灣基進談到,這次的雙城論壇主軸為城市防疫交流、經濟發展,上海副市長更會針對疫情與經濟發展進行專題演講,全世界都知道就是因為中國隱匿疫情、防疫不彰,才會導致武漢肺炎成為世界災難,但柯文哲還邀請中國官員來分享防疫心得,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

台灣基進最後說,反觀在台灣防疫期間,柯文哲夫婦不斷講風涼話,甚至還啟用了全台最莫名的口罩自動販賣機,兩個防疫不及格的城市湊在一起談防疫,是不是還要邀請神秘嘉賓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加入,一起開設防疫補考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