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簡舒培轟「被中共牽著鼻子走」!北市府二度回擊

遭簡舒培轟「被中共牽著鼻子走」!北市府二度回擊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即將在明(22)日登場,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自己一直要不到中國、台灣的論壇出席者、與談人、台灣方企業代表等出席名單,怒轟柯市府這份與會名單是否需要中共確認?對此,繼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周台竹今日上午先回應「沒有什麼對方點頭才能做的這種事情」後,周台竹下午二度指出,這是為抹紅而造謠是非的假消息,應予以強力譴責。

雙城論壇明登場 議員要不到出席名單?!

簡舒培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雙城論壇前3天要求市府提供出席名單,但包括中國、台灣的論壇出席者、與談人、台灣方企業代表,柯市府都不願提供,對講求公開透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真是一大諷刺。連與會名單都無法提供,究竟是柯市府效率太差沒及早作業?還是柯市府自我審查太嚴重,整個雙城論壇的舉辦已被中共牽著鼻子走?「有沒有這麼瞎」。

對於簡的質疑,周台竹上午回應,「第一、沒有什麼對方點頭才能做的這種事情;第二、有關於名單的部分,據我了解,過去在台北舉辦雙城論壇的時候,我們都是在事後才會告訴大家,因為我們也是要尊重被邀人的隱私」。

市府二度回應!周台竹:嚴正抗議

不過北市府下午再度發出聲明指出,「簡舒培議員於今日指控雙城論壇與會名單須經過中共確認,台北市政府才敢公布受邀名單之不實說法,市府發言人周台竹表示,此舉以個人臆測無中生有之手法,形同為抹紅而造謠是非的假消息,應予以強力譴責」。

周台竹表示,市府公布受邀貴賓名單有兩個原則:一是依照過去慣例,歷年皆未在會前提供名單予議員;二是尊重受邀貴賓的個人隱私,與對岸根本毫無關係。周台竹強調,雙城論壇已經舉行了11年,從來沒有什麼需對岸點頭才能做什麼這種事情。「對於簡議員這種藉故抹紅市府及無端造謠之說法,市府表達嚴正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