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院64:0通過「護照正名案」 提升「台灣」辨識度

快訊》立院64:0通過「護照正名案」 提升「台灣」辨識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並加註「TAIWAN」,這樣的做法讓許多國人在海外常常被誤以為來自中國,進而引發一些困擾。日前民進黨團等其他立委,提案要求行政部門研提具體作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今(22)日稍早在立法院表決,以64:0通過民進黨團版本。

民進黨團指出,近來因中國隱匿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在其國內疫情,導致疫情肆虐全球,至今已造成數百萬人確診、數十萬人死亡,進而使得全球經濟大衰退,引發世界各國對中國大加撻伐,也頻傳亞裔人士因此遭受歧視。而我國人入境他國時,更常因護照封面文字「CHINA」造成他國無法清楚辨識,進而被誤認為來自中國。

民進黨團認為,為避免與中國混淆或被國際社會誤認來自中國而遭刁難,行政部門應就如何進一步提升我國護照之『台灣』、『TAIWAN』辨識度研提具體作法,以維護國人尊嚴,以及確保國際旅行之便利與安全。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針對此案處理,表決結果出爐,出席64人、贊成64人、反對0人、棄權0人,確定通過此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