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告妨害名譽 藍營控蘇嘉全叔姪誣告

陳詩雅 黃昭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週一拿出一份解密的外交部電報,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和立委蘇震清,2017年透過國營事業拜訪印尼、謀取私利,蘇嘉全昨天委託律師提告,說這是一篇日期、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上午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等人,則到北檢控告蘇嘉全和蘇震清誣告,雙方訴諸司法。

蘇嘉全委任律師房彥輝:「一篇日期與內容完全錯誤的幻想文。」前一天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才委任律師,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批評國民黨的王育敏、羅智強、游淑慧,指控自己和姪子2017年造訪印尼謀取私利,是無中生有編撰故事,隔了一天,被告的三個人,也來北檢控告蘇嘉全和蘇震清誣告,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我就是在等蘇嘉全跟我們的蘇震清,對我提告因為羅智強我們沒有能力,去跟外交部要求他交出電文,但是法院可以。」

不過蘇震清隨後也反擊,立委(民)蘇震清:「這句話不就暴露了一點,他拿這張真偽不明的公文出來,代表他沒有去做求證的工作。」週一國民黨拿出的這份外交部文件,指控2017年蘇嘉全和蘇震清,在國營事業人員陪同下造訪印尼,不過對照出入境資料,文件日期根本不對,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他們兩個的確有到印尼去繞過外館。」立委(民)蘇震清:「東南亞我們的外交的情勢,是非常險峻的印尼當局的要求,希望我們能夠做低調的拜會。」雙方各說各話,只能藉由司法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