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邏輯被酸爆!蔡壁如自曝:在沒網路的時代,自己上網學寫程式

神邏輯被酸爆!蔡壁如自曝:在沒網路的時代,自己上網學寫程式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遭爆論文有近96%的頁數都是抄襲他人著作一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是昨(22)日在臉書呼籲「論文的真偽不應淪為選舉口水戰」後,今日再以個人經歷向李眉蓁喊話「讀書要認真、工作要認真,做事才會踏實」,但內文一句「沒有網路的時代,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卻被眼尖網友挑出邏輯明顯不對,截圖在底下留言區開酸。

李眉蓁論文爆抄襲..蔡壁如「奉勸」要認真

「讀書要認真、工作要認真,做事才會踏實」,蔡壁如今日在臉書特地發文「奉勸」李眉蓁,指出她過去護專畢業並考入台大醫院時,曾經對自己的學經歷感到自卑,但後來轉念「既然學歷不如人,就要靠能力」。

蔡壁如提到,「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為了記錄葉克膜病歷資料,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並在後來順利取得資管碩士的學歷,因此她今天就算面對再多的批評或者刻意抹黑,她都不會害怕,因為她踏踏實實的工作著。

蔡壁如「沒網路時代上網學寫程式」 網開酸:時空旅人?!

然而,有眼尖網友卻發現,蔡壁如內文「沒網路的時代、自己上網學寫程式」邏輯不對,紛紛截圖大酸:「沒有網路的年代上網努力學習」、「原來沒有網路也能上網」、「沒有網路但特地上網來朝聖+1」、「感謝壁如姐發明網路,讓大家現在有便利的生活」、「原來是時空旅人蔡委員」、「朝聖,奇文共賞」。

儘管後來蔡壁如已重新編輯內文,改成「在那個網路還不普及的年代、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但網友仍不買單,持續在留言區嘲諷「網路介於有跟沒有之間」、「為了看蔡壁如如何上網自學,我自己搭乘時光機來到這裡。」、「壁如說要有網路,就有了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