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淚棄碩士學位 市選委會:選舉公報不重印

李眉蓁淚棄碩士學位 市選委會:選舉公報不重印 | 華視新聞
李眉蓁宣布要放棄學位。 (翻攝自李眉蓁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卻陷入論文抄襲風波,李眉蓁今(23)日出面道歉,宣布要放棄國立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並會申請將此學歷從選舉公報中移除,對此,高雄市選委會表示,選舉公報明天就會全數印好,並不打算重新印製。

選舉公報已印110多萬份 市選委會:明天就印好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表示,此次的市長補選選舉公報已經印製了110多萬份,約列印一半以上,成本已花費大約204萬,且高雄市選委會是依照罷法規定,以參選人在選舉登記時提出的學歷資料印製在公報學歷欄,因此不會重新印刷,駱邦吉說,除了選舉公報外的學歷資料該如何修改還要請示中選會。

碩士論文陷抄襲風波 李眉蓁致歉棄學位

李眉蓁的碩士論文遭控訴,其內容多達96%都和台北大學碩士雷政儒所發表的論文雷同,李眉蓁今流淚宣布放棄中山大學碩士學位,並對造成社會資源浪費表示歉意,也對於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感到遺憾。

學位可自行撤銷? 中山大學:要送審查程序

但對於李眉蓁自行宣布放棄學位,中山大學表示,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的學位沒辦法自行放棄,校方已經啟動學術倫理審查相關程序,將會秉持公平、公正、客觀原則,若認定違反學術倫理,最重懲處將撤銷學位,若指導教授失職,則移送教評會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