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2殉職飛官公祭 蔡總統頒褒揚令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陸軍航特部601旅、1架OH-58D戰搜直升機,在漢光演習期間,為了避免直接迫降,造成民眾和民宅更大傷亡,在空軍新竹基地失事,正駕駛簡任專、副駕駛高嘉隆不幸殉職,軍方今(30)日舉行聯合公祭,追晉兩位英勇捐軀的飛官,為棺木覆蓋國旗,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頒發褒揚令,場面悲榮哀戚。

司儀說:「覆旗。」拉開國旗為棺木覆旗,現場所有人起立致敬場面莊嚴哀戚,現場以藍色和白色為基調,象徵永遠翱翔在藍天白雲之間,陸軍航特部601旅1架OH-58D戰搜直升機,16日為了避免直接迫降,造成民宅和民眾傷亡,在空軍新竹基地失事正副駕駛不幸雙雙捐軀。

30日上午舉行聯合公祭,為殉職的正駕駛簡任專副駕駛高嘉隆,追頒忠勇勳章分別追晉為中校和少校,司儀說:「頒贈褒揚令。」總統蔡英文也親自頒發褒揚令,向家屬慰問致意,一旁的留言板掛著紙鶴和紙摺的直升機,貼滿長官同僚和民眾的懷念,追思影片更是催淚。

殉職陸航飛官簡任專同學說:「任專難道這就是你第一次,把我們大家聚在一起的方式嗎,我一直很想這樣子對你罵。」殉職陸航飛官高嘉隆父親說:「你跟我講說我一定會做到,我一定會成為一個飛行官,你真的做到了。」殉職飛官骨灰將安厝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OH-58D依然進行天安特檢還沒復飛,至於失事的初步調查報告,預計8月底對外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