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98歲辭世 政壇不分藍綠同哀悼

台北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政壇各界不分黨派,同表哀悼。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台北市議員陳建銘今(31)日上午,先後前往北榮懷恩堂致意。向來和李登輝關係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昨(30)日晚上趕往北榮懷遠堂哀悼。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則認為,李登輝對於台灣從威權邁向民主的體制,以及建立台灣主體性,都有歷史上不可磨滅的地位。

前嘉義市長涂醒哲一早來到北榮懷遠堂悼念李前總統。前嘉義市長涂醒哲說:「(李前總統)過世我相信全台灣都非常不捨,那我以前是李登輝學校教會的學員,所以我們跟李登輝前總統,(關係)可以說是非常密切。」

前台聯秘書長、現任北市議員的陳建銘也到場致哀。北市議員(無)陳建銘說:「他的功過交給歷史去做定論,但是至少在台灣,現在能夠再出這種具有高瞻遠矚,這麼有能力的領導人,其實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代表國民黨致上哀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98年非常精彩傳奇的一生,(曾經在)政府擔任的這些重要職務,包括也曾經擔任過,中國國民黨的黨主席,我想這些都是在台灣歷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頁。」

前總統李登輝30日晚間,以98歲高齡病逝台北榮總,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民主先生,感謝您,認為李登輝辭世,是國家巨大損失,和李登輝交情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晚間也趕往北榮懷恩堂哀悼,隨後也發表悼念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李總統不只對台灣的民主化和主體性,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對於生與死的理解,也有超乎常人的智慧,我要再次向李總統,表達最深的敬意和哀悼之意。」

李登輝媳婦張月雲也被拍到前往榮總懷恩堂,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聽到李登輝過世消息非常不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我也感到非常的難過,對於台灣從威權邁向民主的體制,以及建立台灣主體性,都有歷史上不可磨滅的地位。」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在臉書發布影片緬懷李登輝。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說:「對於李登輝前總統的離開,我們感到無比地哀傷而且深沉地哀悼。」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也先後表達不捨,隨著李登輝辭世,藍綠放下過往的恩恩怨怨同聲哀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