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李登輝 蔡賴蘇赴台北賓館致意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場地、設在台北賓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時在早上9點抵達,向李前總統遺像行三鞠躬禮、獻上鮮花,也在追思牆上留下字條。國民黨大老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和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也都先後前往台北賓館追悼。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八月1日早上9點,齊聚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他們也在追思牆留下字條,像蔡英文就用,「民主台灣有您永遠眷顧」的字句,緬懷李前總統。而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還有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也都先後到場致意,吳敦義和吳伯雄,都在追思牆上,寫下緬懷字句,但馬英九則是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早上10點後,開放民眾追思,不少人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會場也展示李前總統生平事蹟跟重要談話紀錄,總統府特別提醒,民眾可以自發獻花,但懇辭花圈花籃,也必須戴口罩做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