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集體貪瀆5立委聲押 陳唐山交保

木下翠 梁宏志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國會爆出跨黨籍立委,集體貪污醜聞!31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等單位,搜索立法院中興大樓,懷疑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以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分別涉及SOGO經營權案以及陽明山土墓地開發弊案;檢方連夜複訊後,以50萬元交保陳唐山,並且依貪污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他5名立委,以及涉嫌行賄的前太流董座李恆隆。而徐永明和陳超明均否認涉案,李恆隆還說,自己是受害人,至於其他4名立委則面對記者的追問,不予回應。

記者VS.立委(國)廖國棟說:「有沒有收賄賂?」從31日深夜,包括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前立委徐永明和陳唐山,以及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因為分別捲入SOGO經營權爭奪戰及陽明山土地開發弊案,疑似從中收賄200萬到2000萬,陸續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VS.立委(民)蘇震清說:「要說明一下嗎小心。」記者VS.立委(國)陳超明說:「收賄是冤枉的,哪裡有收賄啊。」

其中針對SOGO經營權案,起因於2002年,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與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互爭經營權,失利的李恆隆傳出之後向立委賄賂,企圖修改公司法第9條,以便再奪回SOGO經營權。然而法條修正通過卻無法溯及繼往,李恆隆又透過白手套與立委企圖施壓經濟部,要求新法必須追溯舊案。記者VS.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說:「我沒有出半毛錢啊。」今日上午李恆隆抵達北檢複訊,表示這些錢是借貸,還說自己是被害人。至於前立委陳唐山則以50萬元交保,疑似擔任白手套的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以200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