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補選政見發表會 3候選人首交鋒

邱君萍 陳信仁 SNG小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今(1)日下午舉辦三黨候選人的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砲口直轟民進黨,從高雄負債到高雄水質以及空汙問題,還抨擊民進黨派系鬥爭問題;而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主攻高雄環境汙染如何改善,以及要縮小貧富差距等等;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則說要跟中央合作,爭取預算來推動公共建設,當說到自己參與高雄市長的選舉過程,他也跟風用了「像極了愛情」的梗來做形容!

主持人梁憲忠說:「請候選人相互握手。」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是政見發表會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炮火直攻民進黨,從負債到派系鬥爭,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花掉了3兆多的預算,最後還讓高雄負債3千300億。」只是李眉蓁的表現顯得有些緊張,相對於兩位候選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中研院早就講了可能過幾年,高雄根本沒有寒假沒有冬天了,所以說整個城市的降熱熱島效應,整個城市的建設都要有這樣的思考。」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主打多年來努力的環境改善議題,還有高雄財政結構,從細節到大方向都侃侃而談。

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讓我們的產業轉型,城市變成一個高科技的城市能夠美夢成真。」闡述自己政見,面對提問也從容以對,甚至還跟風引用了「像極了愛情」,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也有人說我選高雄市長像一場苦戀,我必須講這一路走來真的像極了愛情。」

一個半小時的發表會,國民黨李眉蓁被發現過程中不斷低頭看稿,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國)李眉蓁說:「因為準備的資料很多,所以我就會一直想要表達說,我想要跟市民表達的。」甚至她還說,如果當選要請對手吳益政擔任副市長,讓吳益政有些錯愕,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眾)吳益政說:「我好久人要帥才能被吃豆腐啊。」

至於陳其邁則說「像極了愛情」這句話是臨時加的,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滑手機的時候又看到『像極了愛情』,就覺得還滿有感的有達到我,所以我就今天早上的時候,就稿子裡面稍微加了一下。」這場電視發表會可以看出經驗累積的實力,陳其邁吳益政分數都不低,而李眉蓁的表現可圈可點,但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