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涉弊 蘇嘉全請辭府祕書長獲准

陳詩雅 彭冠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上任不到三個月,總統府祕書長蘇嘉全請辭獲准。檢調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身為蘇震清叔叔的蘇嘉全請辭獲准,總統府表示,蘇嘉全因為個人因素主動向總統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祕書長一職將由副祕書長劉建忻暫代。蘇嘉全也在臉書聲明,近期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的影響,造成蔡總統的困擾,深感不安與抱歉。

檢調偵辦立委收賄案,民進黨立委蘇震清面對鏡頭不多談,不過週日下午總統府拋出震撼彈,總統府表示蘇嘉全秘書長,因個人因素主動向總統請辭,總統表示尊重並准予辭職,秘書長一職由副秘書長劉建忻暫代。蘇嘉全也在臉書上表示,近期自己屢遭惡意抹黑,以及家族成員所涉事件影響,造成蔡總統的困擾,深感不安與抱歉,為了不再讓總統困擾,也讓檢調能夠秉持勿枉勿縱的司法精神放手偵辦,宣布辭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

記者說詢問府院黨高層是否對蘇震清很不滿,雖然沒有回應,但民進黨的廉政條例就明訂,違反廉政行為事件,一審判決有罪者,予以停權以上之處分,二審有罪予以除名。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尊重司法那黨要用高標準處理。」

另外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和廖國棟,也涉嫌收賄,黨主席江啟臣說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能夠接受有任何的國會議員,任何的從政同志收賄,聲押禁見這個部分批准的話,我們就會請考紀會召開會議,然後至少是停權的處分。」

至於時代力量,涉案層級最高,決議停止黨主席徐永明和副秘書長林鈺傑的職務,由黨團總召邱顯智代理黨主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