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即將「封關」!8/5零時起禁止散布、報導、評論、引述

民調即將「封關」!8/5零時起禁止散布、報導、評論、引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只剩下11天,明天就是選前倒數10天,民調也即將「封關」,中選會提醒,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將於109年8月15日舉行投票,8月5日零時起至8月15日下午4點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發布關於候選人或選舉的民調。

民調8/5 0:00 「封關」 禁止散布、引述、報導

中選會說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3條第2項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提醒,自109年8月5日零點起至8月15日下午4點止,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的民意調查,也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投票當天禁止競、助選活動!中選會籲遵守規定

中選會提醒,投票日當天零點起,也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從事競助選活動,違反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中選會及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特別呼籲,政黨、候選人、民調機構、所有媒體及民眾,都應該遵守《選罷法》之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