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藍委涉賄 江啟臣:不護短 收押即停權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涉嫌收賄案,其中兩名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和廖國棟,目前被檢方聲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4)日重申絕不護短,並且表示,會採取比黨紀更高標準的要求,只要兩人遭到收押,就會停權。而針對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陷入苦戰,江啟臣也表示,這場逆風選戰,國民黨要硬著頭皮打,有時候不是要想著怎麼贏,是要想著怎麼不能輸。

記者VS.立委(國)廖國棟(2020.8.1)說:「不要遮臉,你是委員耶。」入北檢,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和陳超明涉嫌收賄遭到檢方聲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再度說出重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個我們絕對不會護短,當然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我們也是展現我們反貪腐的一個決心,所以我們就直接就是,只要羈押了我們就開除,不是就是停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江啟臣重申黨中央立場,強調要採取比黨紀更嚴格的高標準要求。

但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被直接停權,國民黨不能比照辦理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你這麼會自清,你不應該犯這樣的錯誤嘛對不對,不是事後你來比說誰快,所以這時候,反而應該時代力量你要檢討,為什麼你的黨主席會犯這樣的錯,而不是說我趕快切割,然後斷尾求生然後換掉黨主席,好像就是我又繼續維持我的清高。」

不過高雄市長補選藍營推出的李眉蓁陷入苦戰,民調和民進黨的陳其邁依然有不小差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這是逆風的選戰,不管怎麼樣這一仗就是要,硬著頭皮拚了命就是要打,有時候不是說要想著怎麼贏,是要想著怎麼不能輸。」江啟臣強調這場補選,要讓民眾看到國民黨力拚勝選的骨氣和決心,不僅不會預設得票率的下限,也不考慮自己能不能連任黨主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