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涉貪2人交保 孫大千怒嗆:法官糊塗了?

立委涉貪2人交保 孫大千怒嗆:法官糊塗了? | 華視新聞
(翻攝孫大千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院昨(4)日裁定,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以100萬元交保,其餘幾人則是羈押禁見,前立委孫大千認為,一樣是立委涉貪,卻有雙重標準,他質疑地院法官恐怕是糊塗了。

交保理由怪怪的?孫大千質疑「雙標」

孫大千今天在臉書上分析,他認為,這次的立委集體收賄案,同樣是立委涉貪,卻有雙重標準,質疑地院法官是糊塗了。

孫大千列出5大矛盾點說明,第一,羈押禁見的目的是為了防止串供,和徐永明是否是期約收賄根本沒有關係。難道期約收賄就沒有串供和滅證的疑慮嗎?第二,既然審理法官是以「涉案人數眾多且位居要職或有相當財力,有相當之影響力。現今網路及通訊軟體發達,被告可輕易以秘密方式與他人溝通以進行勾串」為理由,裁定羈押其他涉案立委,為什麼就不適用於趙正宇和徐永明呢?

獨厚趙正宇?孫大千憂恐找人頭串證

孫大千又質疑,第三,行賄廠商既然已經裁定交保,如果再把涉嫌收賄的趙正宇縱放出去,難道不擔心雙方可以透過私下管道勾串證詞嗎?第四,其他涉案立委不分主從,一律羈押禁見,為什麼偏偏獨厚趙正宇,認定只需將辦公室主任收押,立委本人可以交保呢?

最後,孫大千表示,第五,趙正宇和徐永明兩人並無當庭認罪,而是各自提出荒謬理由,企圖矇混過關,兩人交保後,難道不會用盡洪荒之力,偽造證據,尋找人頭,串證圓謊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